Search This Blog

华文作文三

爬山记》例子1

    周末,我和几位好友相约去爬一座不太高但风景秀丽的山。清晨,我们背着简单的装备,迎着晨光出发。

    刚开始的山路还算平坦,大家有说有笑,兴致盎然。然而,随着高度的增加,山路变得越来越陡峭,我们的步伐也慢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爬到半山腰时,大家都气喘吁吁,但远处的风景开始展现,山林间传来鸟鸣声,空气清新凉爽,让人心情舒畅。虽然身体疲惫,但看到四周的美景,仿佛获得了新的动力。

      终于,我们攀上了山顶。站在高处,俯瞰脚下,广袤的山川和远处的城市尽收眼底,那一刻,我感受到一种无法言喻的成就感。爬山虽然辛苦,但每一步都让我更加坚定,懂得了坚持带来的喜悦。

 

《爬山记》例子2

    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,我和家人一起去爬附近的一座小山。

    出发时,我们满怀期待,山路蜿蜒而上,两旁是郁郁葱葱的树木,鸟儿在枝头歌唱。刚开始的路段平缓,我们边走边聊,享受着大自然的美好。

    但当我们走到半山腰时,路开始变得陡峭,脚步也变得沉重。大家都累得满头大汗,但没有人放弃。经过一段艰难的攀爬,终于,我们到达了山顶。站在山顶,凉爽的微风吹拂而来,远处的城市与山河一览无遗,景色美得令人陶醉。

    这次爬山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尽管过程充满挑战,但只要坚持不懈,就能看到最美的风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